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山东省“玫瑰书香”女职工 主题阅读优秀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修勇     审核:李淑贞     来源:校妇委会     编辑:修勇     发表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

各院级妇委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校广大女职工通过阅读不断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现组织全校女职工参加山东省“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优秀作品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以“坚定文化自信·激扬奋进力量”为主题,在组织女职工参加“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基础上,建立女职工读书会、读书小组等读书组织,开展征文、家书、书画阅读、摄影阅读等活动,使广大女职工在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中增长知识、提升素质、启迪智慧、丰盈人生,进一步提升“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品牌影响力。

二、评选方式

作品评选方式。请各单位按照第十二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方案(见通知附件1)要求,由职工个人将参赛作品直接报送至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即可同时参加“玫瑰书香”和“书香三八”两个活动的作品评选。省总工会将参照“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评选要求,对各单位报送的征文、家书、书画阅读及摄影阅读作品进行统一评选,并于适当的时间,以适当的方式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省总工会拥有对参评作品的宣传、展示和出版权。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把读书活动与做好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女职工素质提升、激励女职工创先争优、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相结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积极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二)广泛发动。各单位要面向女职工,按照活动总体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阅读交流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通过自身阅读带动家庭阅读,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崇尚阅读、热爱阅读在职工家庭、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三)加强宣传。要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加强活动宣传,注意发现在“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中涌现出的女职工阅读点、女职工阅读组织和阅读学习成才女职工,及时总结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典型,推动阅读活动不断深入,进一步扩大阅读活动的知晓率和覆盖面。

请各单位9月1日前将参加山东省“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优秀作品评选活动情况统计表(见通知附件4)及相关活动照片发送至学校工会(妇委会),联系电话:88957789。

附件: 青岛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参加山东省“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优秀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 》

校工会(妇委会)

2024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