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肺复苏”公益培训活动举办

作者:相统钧     审核:高继宏     来源:工会     编辑:曹磊     发表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

11月14日,校工会联合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青岛办事处开展的“心肺复苏”(CPR+AED)公益培训活动在四方校区举办,共有6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是4~6分钟,心跳骤停后10秒钟人就会出现意识丧失,30秒会出现肢体抽搐,1分钟会出现瞳孔散大,然后自主呼吸就是自己呼吸会逐步减弱到消失,4分钟就会出现脑细胞不可逆的死亡是最重要的,8分钟基本上脑死亡进入植物状态、植物人。

老师教的耐心,学员学的认真,经过理论考试,线下实习,技能考试。共有45名学员成绩合格,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救在身边•应急救护服务平台”注册的《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

判断病人出现心跳骤停、呼吸骤停,第一时间要拨打120救护车,赶紧让急救人员到现场进行抢救,但是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发现后4~6分钟之内,需要身边的人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

每一个人都要学会心肺复苏,判断病人该不该进行心肺复苏,学习心肺复苏的知识在4~6分钟内有可能救了一条命。

“黄金四分钟”,真的能救命,让我们一起学起来。11月21日,“心肺复苏”培训班第二期将在崂山校区继续进行。

本次培训由化工学院、经管学院分工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