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德科技学院专业教师党支部联合学院工会(妇委会)组织观看 “廉政家风家教”宣传片

作者:吴鹏     审核:韩海青     来源:中德科技学院     编辑:修勇     发表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

 

强化家风建设,筑牢师德廉政防线,响应学校工会(妇委会)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活动。1128日,中德科技学院专业教师党支部联合学院工会(妇委会)组织观看了“廉政家风家教”宣传片,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韩海青主持。


会上,在场教师共同观看了《曾国藩家书》。《曾国藩家书》凝结了曾国藩一生的为学之道、为人之道和齐家之道。曾国藩对子女的教育,注重因材施教;用人之道崇尚德为先,“才德不可兼得以德重,好利之人不可重用”。曾国藩书信中用“非道义可得者,则不可轻受”,告诫自己的兄弟谨记,不是在道义上可以得到的东西,不能轻易接受……《曾国藩家书》蕴含的家教和为人处世的思想,值得借鉴和学习。

借助此次活动,学院教师要以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为行动指向,主动加强师德学习,增强品德修养,努力成为先进知识的有力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有益指导者。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教师要更加重视家庭美德建设,弘扬优秀文化,树立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