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廉洁家风主题讲座活动

作者:闫春娟     审核:许桂锋     来源:信息学院     编辑:修勇     发表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

12月5日,信息学院工会(妇委会)在信息学院楼402举办了“学习优良传承,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主题讲座。

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提出的廉洁家风倡议,该倡议指出“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重温了中华民族重视家风建设、注重家风传承的文化内核。包括孔子庭训“不学礼无以立”,诸葛亮诫子“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朱子家训“恒念物力维艰”……。这些生动的家风箴言,蕴含着丰富的人生智慧与传统美德,早已融入中国人的血脉,沐浴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在孝廉清洁家庭氛围中成长。

本次讲座还简要介绍了8位杰出人物的廉洁家风,这些鲜活事例深刻启示大家,优秀的家风是培养品德、贡献社会的力量源泉。

通过本次“学习优良传承,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主题讲座,大家深感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同时也深刻认识到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在培育学生成长过程中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