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会、妇委会新学期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工会     审核:     来源:     编辑:     发表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

229日上午,工会、妇委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郭永主持,工会、妇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郭永部署了24年工会主要工作,传达了青岛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进行了安全教育。他指出,应深刻吸取近期各类火灾事故教训,结合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做好防火安全,要协调后勤处作好活动室漏雨的维修工作。他强调,24年重点工作之一是组织召开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校院体制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等文件;认真落实代表提案,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和实效;完善“代表双月座谈会”等代表作用发挥机制,畅通民意、汇聚民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召开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履行民主选举程序。第二项重点工作是提升工会组织服务学校中心大局的效能。深入开展岗位建功活动、巾帼建功活动和争先创优活动;选树培育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第三项重点工作是新时代教职工之家建设提质增效。深入开展“建家”活动,不断增强教职工之家的服务内涵。切实把教职工节日福利、子女入学入托、医疗互助保障、文体活动、身心健康服务、困难帮扶、走访慰问特殊教职工等好事办好,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第四项重点工作是爱我爱家”活动品牌建设。紧紧围绕女职工巾帼建功、素养提升工作核心,从关心关爱女职工出发,持续组织开展“爱我爱家”系列活动,促进女职工能力提升和魅力提升。组织妇委会干部业务培训2次以上,提高服务意识、组织能力和工作水平。第五项重点工作是开展教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发挥群众社团作用。完善校院两级教职工志愿服务组织,结合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教职工志愿服务10次以上;发挥各社团在凝心聚力、促进身心健康等方面的作用。第六项重点工作是加强工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工会组织服务能力。对照工会工作职责,系统梳理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工会财务收支管理,完善内控制度;完善院级工会考评细则和教职工社团考核办法;加强作风建设和质量管理,开展工会干部集中学习培训2次以上,提升工会组织服务能力。他希望全体人员团结一致,作好凝心聚力、助推发展、竭诚服务教职工的各项工作。

妇委会主任李淑贞部署了庆“三八”妇女节的有关工作。其他同志对各自工作进行了简单梳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