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自我提升,凝心聚力——材料学院庆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作者:材料学院     审核: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

   为了让广大女职工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国际妇女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由材料学院妇委会倡议、金属材料教研室(巾帼文明岗)承办,3月12日下午,材料学院举办了“自我提升,凝心聚力”的主题活动。党总支书记王培山、材料学院工会主席于薛刚及学院女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党总支书记王培山代表学院党政对女职工们对学院科研和教学等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在“三八”节之际祝愿老师们通过本次活动增进彼此感情,增加集体凝聚力,以饱满的精神、美丽的姿态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http://women.qust.edu.cn/__local/8/26/D8/0BCDC925F1D9A25E528AE962330_9F9549C0_1661F.jpg

  学者风范环节向大家展示了我国著名女科学家们的风范,如物理学家吴健雄先生、何泽慧先生,中医药学家屠呦呦先生,古生物学家张弥漫先生以及杰出的青年女科学家们,她们不仅具备优秀的科研水平,同时富有爱党爱国情怀,有着广泛的兴趣和精彩的生活,她们所树立的榜样形象,不仅对青年女性科研工作者产生了积极作用,更推动了社会公众对女性科研工作者的观念改变,在场的老师们都深有感触。

    http://women.qust.edu.cn/__local/9/81/AB/99E884EB70764CA55C8F4CC290E_AEE363FB_2A7BB.jpg

  此外,本次活动邀请了发艺设计师为大家进行了头发护理和发型设计的知识普及,老师们对此都非常感兴趣。老师们借此活动还交流了自己喜爱的书籍,刘鲁梅老师将自己精心培育的多肉植物拿来与大家分享,交流养花心得,大家大为赞叹,纷纷取经。

    http://women.qust.edu.cn/__local/7/4B/B7/198AA141B465803F3777A0B5D74_0DA42713_CCB92.jpg

  温馨而热闹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老师们都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女性科研工作者,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自我的全面提升,内外兼修,做美丽的知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