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防疫专区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收看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的通知

作者:工会     审核:     来源: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20-03-14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处)、校区,校直各单位: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会同省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了《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以下简称《核验细则》)。各地将依据《核验细则》组建检查组,对属地学校进行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核验不合格的不得安排开学。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科学实施开学条件准备和核验,指引广大师生员工全员做好开学准备,山东省教育厅委托省疾控中心和济南市疾控中心专家,指导录制了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请各单位组织师生员工、学生家长认真收看。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节目播出时间

自3月14日至3月20日,每晚19:32,如《新闻联播》延时,节目播出时间顺延。

二、收看范围

青岛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学生家长。

三、节目内容

开学条件核验培训视频全面解读核验内容、核验要点,重点内容将通过视频展示进行讲解;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指引特别节目以返校安全、清洁消毒、消毒剂的使用、食堂管理、应急处置5项防控重点为主题,配合情景演示,专家访谈加以讲解,共7期。

四、收看方式

采取电视录播和网络视频直播两种方式进行,师生员工和家长可根据条件选择以下方式收看学习。

(一)电视端:山东教育卫视。

(二)网络端: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山东教育发布”“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高考一点通”或“山东教师队伍”微信公众号,在“疫情防控”中,打开“新课堂特别节目”观看。

网络直播二维码

五、加强组织

(一)上级部门将依据《核验细则》组建检查组,对师生员工观看视频、参加培训的情况和培训效果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作为正常返校开学的必要条件之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务必将收看信息通知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和家长,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及时、准确传达到位。

(二)为保证观看效果,网络端内容将提供回放功能,可随时观看。

(三)各单位组织师生员工观看培训视频的情况要通过视频、照片等形式留档,以备上级检查组核查。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0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