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工会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简介

青岛科技大学工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会员和教职工利益的代表。

青岛科技大学工会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承担团结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青岛科技大学工会的基本职责是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

青岛科技大学工会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动员和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的建设改革和发展;代表和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教育教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技术技能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教职工队伍。

青岛科技大学工会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根据工会组织的特点和广大教职工的意愿,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积极主动、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青岛科技大学工会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同教职工的密切联系,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全心全意为基层、为教职工服务,增强工会的活力,把工会建设成为教职工之家。

青岛科技大学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维护、参与、建设、教育四项职能,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学校民主管理、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推进教职工之家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起到了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得到学校和上级工会的充分肯定和广大教职工的拥护,先后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全国科教文卫工会系统抗击非典先进集体”、“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女职工组织”,山东省教育工会授予“山东省先进女教职工集体”、“山东省学校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青岛科技大学工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职责,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大服务”工程,建设教职工之家,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和满意度,为助推学校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