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职责任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概况 >> 职责任务

工会(妇委会)岗位职责

1.根据工会章程,按期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组织贯彻执行代表大会决议认真履行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

2.负责制订工会年度计划,指导院级分工会开展活动组织各专门委员会的经常工作,发挥工会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3.承担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机构的任务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教代会的日常工作和提案工作。

4.对教职工进行爱国主义和爱岗敬业教育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负责推荐劳动模范和学校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年度评比表彰工作。

5.负责工会经常性的组织、宣传、文化、女教职工和青年教职工教育等工作。

6.深入做好“教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组织和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办好教职工活动中心。

7.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女教职工特殊利益做好教职工集体福利等工作。

8.根据财务规章制度,做好工会经费的管理、使用工作,管理好工会的固定资产和物品。

9.负责学校人才公寓住委会组织建设和指导工作。

10.负责学校附属中小学及相关教职工子女入学等事宜。

11.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