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颂歌献祖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工会     审核:     来源: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热情,积极投身建设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青岛市总工会将举办“颂歌献祖国”文学原创作品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职工、歌颂劳动,生动描述建国以来党和国家在方方面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精彩呈现全市广大职工在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中涌现出来的新气象新精神,坚持主旋律创作,倡导现实题材创作,突出作品的时代性、人民性和现实性,创作与新时代新征程相匹配的作品。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7月8日止。

三、参赛对象

   文学爱好者等

四、具体要求

1.突出政治导向,坚持以职工创新奉献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在深入生活、扎根职工群众中进行文学创作,全面体现新时代风貌。

2. 用文学作品形式讲述发生在身边感人故事;讲述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企业或家乡发生的新变化,涌现出来的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

3.参评作品体裁为诗歌(现代诗)、散文及随笔等。

4.参赛作品须为原创(字数要求:诗歌每首限50行以内,每人限投五首;散文及随笔作品单篇在3000字以内,每人限投三篇)。

5.参评作者在2019年7月8日前将参评作品电子版(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55597579@qq.com,邮件名设为“‘颂歌献祖国’征文活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

6. 严禁抄袭,若发现抄袭,即取消参赛资格。

五、奖项设置

1.本次征文活动诗歌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散文及随笔组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

2.征文结束后,邀请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对所投稿件进行评选,获奖作品均颁发获奖证书;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山东省总工会开展的“颂歌献祖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评选,同时在《青岛工运》刊物、青岛市总工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刊登(参加省总获奖作品将在《职工天地》刊物和省总工会网站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