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寻找新时代最美劳动者” 活动的通知

作者:工会     审核:     来源: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根据青岛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寻找新时代最美劳动者”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将组织我校教职工参加“寻找新时代最美劳动者”学习宣传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在融媒体平台上广泛开展最美劳动者标准大讨论、宣传和宣讲活动,推选出一批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品格高尚,在平凡工作中做出不平凡贡献的优秀职工典型,激励广大教职工学习最美劳动者、争当最美劳动者,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二、内容要求

各分工会组织本单位教职工积极参与“寻找新时代最美劳动者”活动,提高广大教职工主动参与的热情,形成“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舆论氛围。

1.组织报名。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每个分工会至少推荐1名一线教职工参与评选。没有合适人选,也可不推荐。

报名方式:微信扫码登录“青岛大众网官方微信”(附后),点击下方菜单栏“劳动最美”,填写个人资料信息。报名教职工可参与后期“新时代·最美劳动者”评选,选出十大“新时代最美劳动者”,在各主流媒体平台展播。具体评选及展播时间另行通知。

各分工会将本单位报名情况表(见附件)、报名教职工劳动精彩视频和一瞬间照片(以单位+姓名命名)发送至工会邮箱gonghui7789@163.com

2.在线讨论。青岛大众网官方微信子菜单下设置“劳动最美”栏目,发布活动相关信息,教职工可在微信页面下方,围绕“新时代最美劳动者的标准是什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3.审核初评。在各级工会评议推荐的基础上,青岛市活动组委会对各级工会推荐上报的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初评,择优确定合适数量的候选人。

4.展播投票。将初评的最美职工候选人名单和事迹在青岛大众网官方微信、海报新闻客户端等进行宣传展示,参与投票评选。

5. 评审命名。组织发布会,邀请岛城主流媒体和各级工会代表参加,现场进行投票,结合线上投票、现场投票和专业投票情况,发布评选出的十佳“新时代最美劳动者”和百名最美职工名单。评选出的十名“新时代最美劳动者”,组委会将为其定制人物漫画头像,制作宣传片。

6. 广泛巡讲组织十佳“新时代最美劳动者”进社区、进企业等进行主题宣讲活动。

三、报名时间

请各分工会在5月29日下午5点之前,完成组织报名。

四、评选方法

1.评选方法。将通过展播网络投票评选和专业评审两部分进行。其中网络评选占30%,专家评审占70%。

2.网络投票。参与报名评选的职工,主办方将通过青岛大众网官方微信平台制作展播页面展播评选,每周展播三次,一次20名。同时进行网络人气投票,每轮展播投票时间为一个周。投票结束后,按照30%的比例计入成绩。

3.专业评审。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成员由工会工作者、青岛大众网等传媒界人士以及相关部门专业人员组成。根据职工事迹、获奖情况、特殊贡献等,按照70%的比例计入成绩。

评审结束后青岛市总工会将在青岛大众网官方微信发布评比结果,并通过其他有关媒体向社会公布。校工会将根据青岛市总工会评比成绩,确定若干名“青岛科技大学新时代最美劳动者”,并进行表彰奖励。

工会联系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88957896

附件:××分工会“寻找新时代最美劳动者”报名情况表

青岛科技大学工会

2019年5月21日

“青岛大众网官方微信”

      青岛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