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梦•劳动美”摄影展活动的通知

作者:工会     审核:     来源: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为充分展示各条战线劳动者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着力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进一步把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上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市总工会决定举办2019年“中国梦 •劳动美”摄影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摄影展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分为两部分。

    围绕“中国梦”主题,征集建国70周年各市直单位今昔对比的照片,从单位面貌变化、工作方式变化等多维度,展现时代变迁中各市直单位的革新与进步。

    围绕“劳动美”主题,通过手机或相机聚焦最美劳动画面,展示我市职工在工作岗位上紧跟时代潮流、紧追科技发展、勇于创新的新面貌,用摄影特有的艺术形式展现青岛“工匠之城”的魅力和“大国工匠”的劳动之美。

二、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青岛市总工会

    协办单位:青岛市职工文体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工人文化宫)

三、参赛范围

    “中国梦”主题摄影展:各市直工会

    “劳动美”主题摄影展:全市广大职工

四、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6月18日——7月10日

    线上投票:7月23日——8月24日,在“齐鲁工惠•青岛行”APP进行投票(APP端每ID每天可投1次)

    专家评选:8月26日——8月30日,由专家组成评委会评审作品

    作品展出:9月23日获奖作品在青岛市总工会网站、“齐鲁工惠•青岛行”APP、“青岛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展出及青岛市职工文体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工人文化宫)展厅展出。

    报送作品截止时间:2019年7月10日

五、报送条件

(一)“中国梦”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每个单位提交照片不少于1幅。

(二) “劳动美”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

(三)凡已经在全国、省、市获奖作品一律不得参赛。

(四)参展作品发送到:55597579@qq.com。(参赛作品注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参赛单位全称、联系电话)

(五)投稿联系人:丁老师(0532-88957789 )   

六、奖项设置

    市总工会将组织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以网上投票占40%,专家打分占60%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奖项设置:

(一)“中国梦”参赛作品奖:

    优秀组织奖10名:组织优秀,成绩突出的参与单位。

(二)“劳动美”参赛作品奖:

    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奖品。

七、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把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梦•劳动美”摄影展活动作为工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工作抓好落实。

(二)积极组织。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基层工会和职工参与,在基层工会和职工中广泛发动,把征集作品的过程作为职工回顾青岛成长历程,见证青岛社会、经济、生活变迁,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实践活动。

(三)确保质量。各单位要把好参赛作品的质量关,尤其是作品的思想主题,确保参赛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安排专人负责报送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征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