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工会关于开展2021年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作者:工会     审核:     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校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教职工的心坎上,切实做好困难教工帮扶工作,根据青岛市总工会文件精神,2021年春节期间继续在全校开展送温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一)调查摸底,完善困难教工档案。根据困难教职工个人递交困难补助申请的情况,各分工会全面调查摸底,掌握本部门困难教职工信息,摸清困难教职工情况,完善困难教职工档案,为做好帮扶工作奠定基础。

(二)完善措施,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各分工会要根据困难教职工的困难成因,精准帮扶,因人施救,帮助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使困难教职工感受到学校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二、时间安排

2021年春节期间,各分工会进行困难教职工走访,把温暖送到困难教工家中。

三、具体要求

1.各分工会要精心策划、周密实施,务求实效进行困难教职工的走访慰问,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致困的职工家庭、感染新冠肺炎及染病病亡职工家庭,解决困难教职工的福利和生活保障等实际问题。

2.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此项送温暖活动,按照“二必访、三必知、四必帮”的工作要求(职工因病住院必访,职工家庭困难必访;知困难教工的基本信息,知困难教工的致困原因,知困难教工的救助需求;教工生活有困难必帮,教工因病致困者必帮,教工因故需临时救助者必帮,教工权益受侵害必帮),切实帮助困难教工解决实际问题,把学校的温暖送到每一户困难教工家中。

3.走访慰问要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尽量选择在单位等开放场所开展慰问或电话慰问。2020年底未享受困难补助,或虽享受困难补助,生活仍有实际困难的,可给予一定的慰问金。一名困难职工享受的慰问金,一年不超过6000元。

4.各分工会将拟定的实际走访慰问情况填报2021年春节送温暖汇总表,并于1月12日10: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工会邮箱。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021年春节送温暖汇总表

校工会联系人:修老师

联系电话:88957789

电子邮箱:gonghui57789@qust.edu.cn

青岛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