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创建院级工会特色品牌的通知

作者:校工会     审核:郭曰铎     来源:校工会     编辑:刘屹     发表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

 各院级工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激发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自2021年开始,校工会将以立项的方式,推进院级工会创建特色品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创建目的

通过创建各具特色的工会工作品牌,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基础,做强工会功能,提升工会组织现代治理能力,在服务学校发展和服务教工成长中更好发挥作用,实现更大作为。不断丰富工会工作载体和手段,构建起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自豪感和幸福感。

二、创建单位

以院级工会为单位进行创建

三、创建内容

创建院级工会特色品牌,应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方位、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新阶段,把握工会组织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创新、服务群众实践创新、思想政治引领和素质提升等方面进行谋划组织。创建特色品牌可以参考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

2.师德师风建设,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方面

3.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科学精神,创先争优,组织教职工建功立业方面

4.专题培训、技能培训、技能竞赛、素质提升方面

5.维权服务、关爱教职工方面

6.文化建设方面

7.“活力”青科大群众性文体活动方面

四、创建项目申报

1.申报项目应注重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一般不跨年度,内容应切合我校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要求及教职工实际需求,切实达到服务群众需要的目的。项目负责人一般为院级工会主席。

2.要把握好工作项目与工作体系、工作传承与工作创新之间关系,可以申报已有较好基础和经验、需进一步提升的工作项目。

3.鼓励根据学科特点、所在校区等进行联合申报,或申报面向全校或多个分工会的项目。

4.项目申报截止日为3月30日,项目计划完成时间为12月底。

申报创建项目的请填写《青岛科技大学院级工会特色品牌项目创建申请表》(见附件),按照所列事项等制作PPT并于3月30日前将电子版申请表和PPT报校工会,纸质版申请表加盖分工会和党组织公章后交至校工会。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88957789

五、创建项目评审

1.校工会组织立项评审会,申报项目的院级工会采用PPT进行5分钟立项创建说明,评审专家提问、评议、投票,分类确定立项创建项目。评审会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原则上每类创建立项1-3项。对具有示范性、可持续、可推广的项目以及面向全校或多个院级工会、覆盖面广、效果好的项目,予以优先立项创建。

3.对评审确定立项创建的项目,将区分重点和一般给与5000元和3000元的经费支持,用于特色品牌项目支出。

六、创建项目评估

校工会将在年底对立项创建项目进行评估,评估结果作为经费支持和继续立项的重要依据。评估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附件:青岛科技大学院级工会创建特色品牌项目申请表

 

                            青岛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