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1年困难教职工资助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核:     来源:     编辑:修勇     发表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青岛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1年困难教职工资助工作的通知

 

各院级工会: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互爱互助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切实解决教职工的特殊困难,增强学校的凝聚力,使教职工感受到学校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根据山东省教育基金会《关于做好定向资助资金申请使用工作的通知》(鲁教基金字【20216号)、《青岛科技大学爱心互助基金管理办法(修订)》(青科大字【2021 210 号)(以下简称《互助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现将 2021年困难教职工资助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一)认真学习领会《互助基金管理办法》文件精神,把握好困难教职工的资助条件和资助标准。

(二)调查摸底,完善困难教职工档案。 各院级工会全面调查摸底,掌握本单位困难教职工信息,摸清困难教职工情况,完善困难教职工档案,确保爱心互助基金发放到确实困难的教职工手中。

(三)在院级党委领导下院级工会落实困难教职工的困难原因,按照《互助基金管理办法》要求,集体研究确定资助对象,公开公正进行困难教职工资助申请上报工作。  

(四)把困难资助与慰问走访相结合,使困难教职工感受到学校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二、 工作时间安排

(一)各院级工会于202112117点前把电子版发工会邮箱,纸质版盖章送到工会办公室,同时提交:

1.教职工首次确诊重大疾病需提供确诊病例;

2.教职工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因病申请补助的需提供所患病诊断证明及医院结算单复印件;

3.其他原因申请补助的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二)青岛科技大学爱心互助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21128日前,根据实际情况研究确定资助人员名单和资助金额。

(三)20211210日前,对困难教职工资助人员名单和资助金额进行公示

 三、有关说明:

1. 我校教职工及配偶、未成年子女患重大疾病的首次确诊日期20211115日以后的执行新政策。

2.20211114日前教职工去世的,仍按原政策执行。

3.年自负医疗费用计算周期从发病之日起按年计算。

校工会联系人 :修老师

 联 系 电 话:  88957789

 联 系 邮 箱: gonghui57789@qust.edu.cn

附件1.青岛科技大学爱心互助基金使用申请表

附件2. 2021年困难教职工资助汇总表

                                            青岛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