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工会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强国必有我” 教职工读书活动的通知

作者:工会     审核:     来源:工会     编辑:刘屹     发表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

 

各院级工会: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的一年。书籍点亮人生、书香洋溢校园。为进一步营造校园良好的读书氛围,激发广大教职工的读书兴趣,校工会决定在全校教职工范围内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强国必有我”读书活动。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强国必有我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1月

三、活动对象

青岛科技大学全体教职员工

四、活动内容

(一)诵读红色经典

紧扣“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强国必有我”这一主题,自选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相关的红色经典作品,录制朗诵视频,提交视频作品。

作品要求:

1. 可单人朗诵,也可2-3人组合朗诵;

2. 视频清晰度720P及以上,时间2-3分钟,可根据需要使用背景音乐;

3. 同时提供朗诵内容word文档,包括朗诵作品名称、作者、出版社、朗诵的文本部分以及100字以内作品简介;

4. 视频及word文档按照以下方式命名:二级学院或单位-姓名-朗诵作品名称(如:外国语学院-宋丽超-《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发送至邮箱:lichao.song@qust.edu.cn,截止时间:2022年6月20日。

(二)书写一篇感悟

共读一本书(可从参考书目中选择一本),就书目整体或其中的一个部分书写读书感悟。

作品要求:

1. 原创作品,严禁抄袭;

2. 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内容积极向上,字数不少于1000字;

3. 以word文档的形式、按照以下方式命名:二级学院或单位-姓名-《书目名称》阅读感悟(如:外国语学院-宋丽超-《中国共产党简史》阅读感悟),

发送至邮箱:lichao.song@qust.edu.cn,截止时间:2022年7月10日。

参考书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书目):

1. 《中国共产党简史》

2. 《百年党史关键词》

3. 《党史知识面面观》

4. 《红色的起点》

5. 《边城》

6. 《解密》

7. 《红岩》

8. 《人世间》

9. 《青春之歌》

10. 《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三)参加一次沙龙

9月中下旬,校工会将组织一次主题读书沙龙,教职工自愿报名参加,分享自己的读书历程、近期阅读的书目,推荐好书,并为今后的校园阅读提出建设性意见。具体活动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寻找最美读书人

收集广大教职工读书的精美照片,用镜头记录下阅读瞬间。要求内容积极向上、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和较高的艺术欣赏价值;作品拍摄地为我校校园内,要求为未经发表的原创作品;照片一律采用电子稿,单幅照片,必须是未经压缩和未经后期处理的原图,像素不低于800w,图片格式:JPG。每份作品附50字以内word版的简要说明,照片和word文档按照以下方式命名:二级学院或单位-姓名-作品名称,截止时间:2022年10月31日

(五)分享学习心得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用心书写学习心得。学习心得以word文档的形式、按照以下方式命名:二级学院或单位-姓名-《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如:外国语学院-宋丽超-《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发送至邮箱:lichao.song@qust.edu.cn,截止时间:2022年11月30日。

五、评选表彰

校工会将组织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并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推荐优秀作品在学校媒体上发表。

 

六、报名方式

5月30日之前,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七、活动要求

此项活动将纳入工会工作考核。请各分工会认真落实、积极动员、踊跃参赛,每项活动至少2人报名,并及时扫码填写报名信息。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工会或外国语学院宋丽超,88958028

 

 

主办单位:校工会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工会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