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爱我爱家”品质生活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审核:官杰     来源:校工会     编辑:刘屹     发表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


各院级工会、妇委会:

积极推进广大教职工树立奋发有为的工作观、孝亲和谐的家庭观和积极健康的生活观,提升教职工生活品质和生活能力,构建积极、乐观、和睦、向上的家庭文化,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经过深入调研,校工会妇委会决定开展“爱我爱家”品质生活系列活动,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爱我爱家”活动指导思想

 加强教职工人文关怀,提高教职工综合素质和幸福指数,引导广大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学校的建设发展事业,为建设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二、“爱我爱家”活动主题

1.女性形象提升类:美妆、形象设计与服饰搭配等培训。

2.女性与家庭健康类:女性健康保健、婴幼儿意外事件急救实操、老人急救等培训。

3.日常生活管理类:衣柜收纳、服装熨烫、洗涤技能培训。

4.美食制作类:中华传统美食制作(包子、饺子、抻面、月饼、粽子等制作),烘焙技能提升(蛋糕、面包、饼干、披萨等制作)。

5.和谐家庭建设类:和谐家庭关系构建、家庭教育等培训。

三、“爱我爱家”活动实施

 1、学校工会制定全年各类培训活动计划,定期发布活动通知,教职工通过企业微信线上接龙报名,额满为止。对于教职工需求大的活动,可根据情况多次举办。

2、活动主讲教师主要依托校内教职工,每项活动都会招募有特长的志愿讲师,对广大教职工提供技术服务。对于特殊项目的培训学校聘请专业人士。

3、加强活动宣传,制作活动剪影,扩大活动影响力和教职工受益面。

4、适时举办“爱我爱家”学习培训成果展。对于掌握化妆技能的教职工组建教职工文艺社团志愿服务队。

 

 

 校工会、妇委会

  202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