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附属学校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崂山区育才学校隆重举行

作者:刘名森     审核:     来源:校工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4-05-19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附属学校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崂山区育才学校隆重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崂山区人大副主任臧学军、区政府副区长于鹏,崂山区政协副主席于青云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青岛科技大学学校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工会部门负责人,育才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学生、招生片区单位代表计3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崂山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袁本常主持。

仪式上,张淑华与臧学军共同为附属学校揭牌,张淑华与于鹏分别发表了讲话,崂山区育才学校校长崔仁波与青岛科技大学工会主席聂法良作为双方代表签署联合办学协议。与会嘉宾、领导共同种植纪念树并参观校园。

青岛科技大学附属学校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崂山区育才学校隆重举行

张淑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是我们共同的事业追求。共同的目标和事业追求是两校共同合作的基础,青科大60多年的建设发展积淀,崂山区育才学校的高起点建设是两校合作的现实基础条件。附属学校的成立是适应国家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需要,是双方驻在社区、建设社区、奉献社区的需要,是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的需要。希望双方发挥自身优势,以内涵发展为重点,以互利共赢为核心,以合作机制建设为着力点,加强附属学校建设,推进附属学校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于鹏在讲话中指出,附属学校的成立是驻区高校与基础教育联合办学的崭新成果,是青岛科技大学综合智力资源与崂山区优质教育资源的强强联合,必将对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推动崂山区基础教育更好更快地发展。希望青岛科技大学附属学校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乘势而上,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拓展联合办学的广度和深度,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青岛科技大学附属学校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崂山区育才学校隆重举行

崂山区育才学校是崂山区委、区政府为实现优质化教育投资建立的区内首所现代化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办学理念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教育教学设施完善。根据联合办学协议,双方决定以“青岛科技大学附属学校”为平台实施联合办学。青岛科技大学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在课程开发及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对崂山区育才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帮助。育才学校将把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划定为学校招生片区,接收崂山校区有住房的青岛科技大学教职工适龄子女入学;同时为青岛科技大学毕业生毕业实习提供方便,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等平台。双方一道努力把附属学校建设成以“适合教育”为办学特色,窗口性、示范性、实验性的全国基础教育品牌学校。联合办学协议的期限为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