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瑞芳看望慰问我校“第一书记”并出席“春蕾女童”捐助仪式

作者:刘名森     审核:     来源:经管学院     编辑:     发表时间:2014-06-11     浏览次数:

5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王瑞芳赴蒙阴县垛庄镇看望慰问我校在皇营村、码泉村和红日村挂职的“第一书记”,在皇营小学出席“春蕾女童”捐助仪式,代表青岛科技大学全体师生为85名“春蕾女童”捐资助学。蒙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垛庄镇党委书记李卫东,垛庄镇党委组织部部长宋强,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工会、离退休工作处、数理学院的负责人陪同参加慰问活动和捐助仪式。

王瑞芳看望慰问我校“第一书记”并出席“春蕾女童”捐助仪式

王瑞芳在捐助仪式上代表青岛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向皇营小学的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祝愿,向皇营小学的老师们送上亲切的问候,对蒙阴县委县政府关心支持“第一书记”工作表示感谢。王瑞芳强调,少年儿童寄托着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的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兴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少年儿童承担重任。她要求,“第一书记”不仅要在抓党建、促脱贫上下功夫,还要关心小学生们的成长成才。王瑞芳对小学生们提出衷心的祝愿和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二是希望同学们常怀进取之心、感恩之心,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做美德少年;三是希望同学们培养多方面的兴趣爱好,拥有健康的身心,在老师的关心下快乐成长;四是希望同学们长大后积极报考青岛科技大学,在大学里实现梦想,掌握本领,积极参与国家的建设,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捐助仪式上,蒙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垛庄镇党委书记李卫东致辞;杨中华代表“第一书记”做工作汇报;与会领导共同为学生赠送学习用品。

捐助仪式结束后,王瑞芳一行先后在皇营小学调研我校捐赠教学设施的使用情况;与受资助的“春蕾女童”亲切交谈,认真了解她们的学习情况;到码泉村石马庄小学为小朋友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和礼物。

一直以来,学校对“第一书记”选派工作以及沂蒙山区的教育事业非常关心和支持,2013年为皇营小学购置24000余元的学习桌椅、教具和学习用品。2014年出资15000多元为学校购买办公桌椅、音响设备、电铃等办公设备和图书等学习用品,并向包帮村85名“春蕾女童”捐资助学28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