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工会学习贯彻学校2019年度工作研讨会议精神

作者:     审核:     来源: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

2月26至27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培训班暨2019年度工作研讨会在崂山校区召开。2月28日上午,工会委员会和妇委会全体成员在综合行政楼1006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会议精神。郭曰铎主持并传达了学校本次会议精神。

会上,郭曰铎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培训班暨2019年度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马连湘在讲话中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2019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确定十大攻坚突破任务。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攻坚突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为攻坚突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三是入选山东“双十”高校,为攻坚突破提供目标规划引领。四是实施学科冲A计划,抓住攻坚突破的着力点。五是加强一流本科建设,抓住攻坚突破的根本。六是获批国家级大奖、大项目、大平台,抓住攻坚突破的重中之重。七是加大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抓住攻坚突破的关键。八是筹建中德工业大学,提升攻坚突破的国际影响力。九是建设中国橡胶博物馆,确保攻坚突破有新的亮点。十是推进基本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攻坚突破提供基础保障。

郭曰铎指出,工会要明确自身定位、政治属性和政治职责,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团结教职工坚定信念跟党走。要牢记“你心中装着多少人,多少人心里就会装着你”的道理,竭诚为教职工服务,努力打造“智慧工会”信息平台,担当作为聚力攻坚,狠抓落实强势突破,以奋勇当先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2019年工会各项工作,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国70周年。

会上,与会人员对校工会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