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科大“乐动人生”民族音乐会举行

作者:     审核:     来源: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330日晚,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第报告厅,灯光璀璨,由校工会、妇委会举办的庆祝“双代会”胜利闭幕 “乐动人生”音乐会暨第三届教工体育艺术文化节开幕精彩上演。校领导吕万翔及学校教职工300余人欢聚一堂,用音乐旋律庆祝“双代会”胜利闭幕。



本次民族音乐会邀请到了“八骏国乐”室内乐团,开场的《金蛇狂舞》是具有浓郁中国民族风格的优秀作品,以炉火纯青的艺术技巧全新的诠释了金蛇狂舞的“狂”字,铿锵有力,更好的渲染了“双代会”胜利闭幕的欢腾气氛。而民族室内乐《和》更是将中国古代哲学融入到艺术中,以“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体现了万物的和谐统一。


此次音乐会以传统的民族表现形式引发现场观众共鸣,桴鼓相应、琴瑟和鸣、引商刻角,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上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