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科大新时代教职工传习所揭牌

作者:工会     审核:     来源: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

6月4日下午,青科大新时代教职工传习所揭牌仪式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青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逄京林出席活动并为青岛科技大学新时代教职工传习所揭牌。揭牌仪式由学校工会主席郭曰铎主持。

https://xinwen.qust.edu.cn/__local/A/7C/1E/40588A81BF6D00288873049D39F_6543866B_779E5.jpg

学校新时代教职工传习所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山东省、青岛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职工之家建设的意见,更好履行工会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而设立。新时代教职工传习所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是持续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传承科大家风的重要渠道,是扎实推进新时代教职工之家建设、完善学校“大思政”格局的重要举措。传习所的主要职责任务是:以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传思想、习理论,传政策、习思路,传道德、习品格,传文化、习修养,传法律、习规矩,传知识、习能力,使传习所成为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建设、武装头脑、提高素质、推动工作的重要载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职工中落地落实。传习所由校工会主席郭曰铎任所长,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教授担任传习所专家委员会主任,聘请各院级党组织书记为传习所顾问。办公室挂靠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由丁东铭博士担任办公室主任。

https://xinwen.qust.edu.cn/__local/0/C5/3F/5D5D3F160AA1428520FA364C933_80E498A4_639DA.jpg

揭牌仪式后,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主持工作副局长薛庆超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报告。薛庆超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完成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做善成、一往无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https://xinwen.qust.edu.cn/__local/C/77/06/64B8622A9550A967DA1B5668F6B_52F10B61_3FD05.jpg

各党总支分管工会工作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校院工会专兼职干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和辅导报告。

https://xinwen.qust.edu.cn/__local/3/28/87/AA685046CCE072CF56389B0174A_1E29145D_5CB7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