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王景景教授获评“青岛市先进工作者”

作者:曹磊     审核:郭曰铎     来源:工会     编辑:曹磊     发表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4月29日,青岛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景景教授荣获“青岛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王景景,女,中共党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其学术基础扎实,追求卓越,多年来她扎根教学科研一线,带领团队攻坚克难,解决了军民口“卡脖子”难题。依托其主持的国家基金重点类项目和军委科技委重点项目,发展创新了复杂海洋环境下水下高速无线通信技术,研究实现了基于毫米波的近距离高速通信和精确定位技术。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得到多位知名专家的肯定和引用;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多件。多年耕耘,她始终牢记“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发扬“严谨治学、教书育人、文明执教、敬业奉献”的教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以首位完成人获2020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9年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2018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2020年青岛市青年科技奖等科研奖励及青岛市“三八红旗手”、青岛市崂山区“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为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和军民融合等作出突出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