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职工心理健康辅导系列讲座活动启动

作者:曹磊     审核:官杰     来源:工会(妇委会)     编辑:曹磊     发表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校教职工心理健康水平及心理保健能力,帮助教职工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惑, 6月8日下午,由工会(妇委会)主办、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妇委会)承办的教职工心理健康辅导系列讲座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来自全校各单位的80余名教职工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山东大学(青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娟教授作“如何拥有高质量亲密关系”主题心理辅导讲座,李娟老师从心理健康角度出发,就婚姻家庭中产生的矛盾、发生的问题进行分析,向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解决方法、如何预防心理压力产生、如何经营好家庭以及如何维护良好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家庭关系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引导老师们正确认识自己并处理好家庭生活中子女之间、夫妻之间、婆媳之间的问题。讲座结束后,在场老师们联系自身实际就如何处理好夫妻关系、亲子关系等问题与李娟进行互动。

本次讲座是我校教职工心理健康辅导系列讲座活动的开始,后续校工会(妇委会) 将持续征集教职工诉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讲座、心理团建等教职工心理援助活动,不断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