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会总结表彰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曹磊     审核:郭曰铎     来源:工会     编辑:曹磊     发表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校工会总结表彰部署会议在崂山校区综合楼301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淑华为2021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颁奖并讲话。

张淑华对去年的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工会工作很有意义。工会是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教职工利益的代表,担负着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使命,工会干部要在服务学校发展和服务教职工中体会到工作的乐趣和意义价值所在。工会工作很有成效,在岗位建功、民主政治建设、先优培树、慰问走访、福利发放、教工权益保障、困难帮扶、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尤其在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院级工会特色品牌创建、调动工会组织和社团组织积极性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突破,全省高校分类考核师生满意度评价取得优异成绩,说明工会干部队伍是一支很有战斗力、号召力的队伍。

张淑华强调,2022年是学校“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战略部署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广大工会干部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两服务一引领”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中大有作为,在竭诚服务教职工、为教职工谋福利中大有作为。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二要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帮助教职工解决实际问题。三要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争做“教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工会主席郭曰铎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会工作,对2022年工会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他表示,各级工会组织要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体现责任担当,在服务教职工中体现初心使命。以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贡献度和教职工的满意度的实际成效,向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献礼!

妇委会主任兼工会副主席官杰主持会议,并对妇委会工作、工会女职工工作做了说明。工会副主席徐瑞成宣读了2021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的表彰文件,高分子学院工会、机电学院工会、化工学院工会、信息学院工会、化学院工会、数理学院工会、高密校区工会、材料学院工会、外国语学院工会、后勤工会被评为2021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高分子学院工会主席刘伟、后勤工会主席周田君结合自己单位的特色分别做了工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