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高密校区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到沂蒙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作者:高密校区     审核:     来源:高密校区     编辑:     发表时间:2014-06-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沂蒙精神,重温老区革命群众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5月12日、13日,高密校区党总支、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沂蒙山区是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沂蒙人民“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无私的奉献和牺牲。“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成为珍贵的政治资源和红色文化品牌。

面对鲜红的党旗,高密校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瞻仰了沂蒙山革命烈士陵墓。随后,教师们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大众日报》创刊纪念馆、德国所建天主教堂、革命烈士陵园、沂蒙风情园等。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让教师们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受到震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5月13日,高密校区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沂水画廊、蒙山国家森林公园踏青,在紧张工作之余放松心情。

从清新怡人的蒙山脚下,到飞流直下的中国瀑布,再到巍峨雄壮的雨王庙。一路上山、水、林相依,深山古寺,小桥流水,大家时而依山而行,时而倘佯谷底,处处林木蔽日,涛声叠荡。路上,大家说说笑笑,一扫往日工作的疲惫。通过这次活动,让教职工亲近了自然,舒活了筋骨,活跃了身心。同时增强了教职工的协作意识,增强了他们的团队精神,高密校区工会也会不断地坚持这个集体活动的传统,让大家都体会到集体活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