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发扬红旗渠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信息学院工会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作者:信息学院     审核:     来源:信息学院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

 

 

    4月23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发扬红旗渠精神,落实马书记系列讲话,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师德师风教育主题会议。魏权利老师代表党员分享了赴林州红旗渠实践教学基地的学习体会。林州人民在艰苦的岁月里为了求生存在杨贵书记的带领下引漳入林,跨越两省的崇山峻岭,利用有限的生产力改造大自然,重塑山河,真正体现了共产党心系百姓,全心全意地为人民谋福利。郑板桥诗曰:“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无论官职大小,老百姓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为政者的情感。古人尚且如此,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更要涵养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重温理论经典,汲取精神营养,从而实现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回溯我党的光辉历程,群众路线犹如一条精神主线贯穿始终。林州儿女一钎一锤干革命的质朴,领导干部与人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的厚意,悬崖峭壁边不计个人得失、冒着生命危险凿山引渠的无私奉献令人动容,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正是有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工作方针,才有了党和人民群众的心心相印,创造了人工“天河”的奇迹,有了“把党的正确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的实践力量。

 

作为一名教师,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我们要发扬红旗渠精神,把学习收获落实到工作中。一是要履行党员、教师的职责,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传正道,传自然之道,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道,传做人处事之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起到感染一方、带动一片的作用;二是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用努力工作,做出成绩用信念和实干精神投入到争先创优活动中,“上好一门课,守好一段渠”。

主题教育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也许会面临着许多“悬岩陡壁”,需要穿越许多“青年洞”,但是只要坚定信心,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攻坚,只要全体教职员工齐心,一定能够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