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赴威海进行参观学习

作者:国际学院     审核:     来源:国际学院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

4月12日至13日,国际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及部分语言生和学历留学生,在国际学院院长王守城教授的亲自带领下,来到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及荣成大庄许家村进行参观学习,

经过长途跋涉,国际学院师生来到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明德学院进行学习调研,并参观了明德学院的雅茗轩、翰墨轩、孔子学堂、学生作业展示区等传统文化教学场馆,并就传统文化课程设置、新时代人才培养重点、教学成果展示等方面进行了双向交流。为了让师生们更加直观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教学,老师们和留学生一起分组体验了茶艺课及八段锦两门课程,在茶香袅袅中感受茶文化带给人的宁静,在挥汗如雨中体验传统养生文化的功效。

     


     

13日,国际学院师生驱车前往许振超同志的故乡-荣成大庄许家村进行参观学习。大家见到了极具特色的海草屋,也见到了很多传统农具,,更深切地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看到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果。振超精神展示厅的参观学习,使广大教职员工近距离地学习了全国劳动模范许振超同志爱岗敬业、奋进创新的优秀事迹,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许振超同志为榜样,无私奉献、辛勤育人,不忘初心、团结协作,在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中响应习主席号召,将汉语和中华文化传播到世界的每个角落,将自己所教的每个留学生都培养成“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友人,在我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征途中锐意进取、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