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开展“春日花之信”插花艺术活动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审核: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

2019428日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与世界的绿色约定,向全世界娓娓道来一个关于“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故事。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色约定倡议、学校工会“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的号召,43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了“美丽鉴赏,从你我开始”的“春日花之信”插花艺术设计培训活动,院长王义银携学院领导班子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

花艺会让生活更美丽,花艺设计被越来越多地运用在家居、办公、生活中,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3

花品如人品,每一朵鲜花都有自己的特点与个性。怎样才能让花植和它的搭档们看起来更具新意、更为和谐、更有设计感?在有限的空间里、方寸之间发挥无限想象力?花有玲珑之美,带着美丽的心灵去装扮,需要有更多的脑与力的付出,展现更多的立体与大气,需要有审美的眼光,带着爱意去展现出美的视觉效果。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员们结合花材的特点从取剪叶开始,不断尝试和实践,兴致盎然的完成了各自的插花作品,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成的插花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此次培训活动特邀花艺师铁婧首先为大家详细讲授插花的基本技法及日常鲜花的养护知识,并现场进行了插花的基本技法及日常鲜花的养护知识,并现场进行了插花的操作演示,指导学员制作插花作品。本次插花艺术活动,大家感受到了鲜花的生命之美和花艺的人文艺术之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大家收获了鲜花、插花技艺,感受到了动手的快乐与满足,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