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工会举办“美育同行·茶画同源”茶艺讲座

作者:艺术学院     审核: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


岁次己亥,壮月前日,巳时,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工会举办了视觉与味觉的大宴——“美育同行·茶画同源”茶艺讲座。原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文哲先生,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书记许桂锋先生、院长李宏文先生、副院长吕建国先生、美术馆馆长于宏涛先生、工会主席王奎东先生、美育中心主任何丽女士、绘画系主任马丽女士以及学校其他部门领导老师和部分社会人士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武夷山东道主茶业有限公司及高级评茶师左丽珍女士、高级茶艺师李玉兰女士共同携手,促成此次活动。

    1515330224

29日上午,美术馆高朋满座,画是来自红色基地“碛口”凝聚的水墨精神,味是揽收“武夷”蕴养的红袍韵味。琴棋书画诗酒茶本是文人逸客的闲情雅志,随着历史沉淀,却有了现实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文化朴素,此皆因盛世再现而普适大众。

    1858386263

玉杯琥珀泉皆由左丽珍、李玉兰素心沐手而成。席间净语成篇,论茶道,说茶史,言茶性,直抒胸臆而娓娓无尽。茶韵萦绕,与画共辉,甄画理,结画缘,与宴者唇齿留香际,又畅神在山水间,皆叹茶画尽显华夏文化博大深厚且源远流长。

    1072179295

    705893457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让更多的老师了解了品茶礼仪,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了品茗时心境的祥和与宁静,体验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书画与茶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