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复学后高校教师思想动态及心理健康状况网上问卷调查》活动

作者:机电学院     审核:     来源:机电学院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工会《发挥工会服务大局、凝聚员工作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为了切实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以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六个一”活动,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了《复学后高校教师思想动态及心理健康状况网上问卷调查》。本问卷采取无记名的方式进行,学院教职工通过登录网址(https://www.wjx.cn/jq/81584286.aspx),或者用QQ、微信扫描二维码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有133位教师参与了此次网上调查问卷,从参与问卷调查的老师的性别、年龄、教龄、职称、岗位基本信息等统计数据可以看出,这次调研活动组织工作到位,教师关注度高、参与积极性高、参与面广、数据真实可靠,统计分析结果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实际指导意义。

从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老师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学院分工会将通过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安排适当的教师互动活动和心理减压活动等来减轻大家的工作压力,更好地开展“六个一”活动,帮助教职工做好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

通过本次《复学后高校教师思想动态及心理健康状况网上问卷调查》,了解了学院教职工复学复课后的思想动态及心理健康状况,为学院分工会下一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广大教职工、推动教职工做好在线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进一流大学和五有大学的建设进程提供了依据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