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工会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作者:图书馆     审核:     来源: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2020922日下午,图书馆工会特邀山东省都市消防安全专家齐辉老师,来我馆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专题讲座。图书馆全体工会会员参加了培训讲座。

            

                                       

 

齐辉老师本着严谨的专业精神,以生活中的鲜活案例,从不同侧面给全体会员上了一堂生动、富有教育意义的消防安全培训课。针对图书馆消防安全的特点,给大家细致地讲了八条图书馆防火的要求。

 

讲座中讲述地因缺乏安全意识和预防知识、自救能力不足、消防安全设施不齐备而造成的一幕幕血淋淋的惨剧、本应该通过预防可避免发生的悲剧,触目惊心,深深地触动了与会人员的内心。

副馆长李臣在培训会后强调,通过安全消防专题培训会,大家要把对心灵的触动实际转化为消防安全工作中的具体行动上来,预防是首位重要的,要提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讲座对提高图书馆馆员消防安全工作意识、自救能力、消防常识等方面的能力,从而共同做好和维护好图书馆安全具有很好指导意义。

 文稿:赵晓芳  图片:杨奇斌  审稿: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