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工会赴杨家山里开展师德建设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化工学院     审核:     来源: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方向明、师德高、业务精、能力强的创新型教师队伍,10月10日,化工学院工会组织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教师代表赴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师德建设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沿循着“日军铁蹄,践踏国土”“中流砥柱,使命担当”“百折不挠,浴血奋战”“红色堡垒,铜墙铁壁”“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五个教学版块,一行人感受到了抗日战争期间,杨家山里人民军民并肩、誓死卫国、敢为人先、牺牲奉献的使命担当,认真聆听了杨家山里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杨凌波、杨清秋等抗日英雄前仆后继、浴血抗战的感人事迹,深受红色革命精神的熏陶和洗礼。学习期间,教工党员在宣誓墙前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育人者必先育己,身不修则德不立。本次杨家山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号召广大教师以高起点律己、向高标准看齐、朝高质量奋进,引导他们不忘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

(撰稿:耿赛;审核:钱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