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分工会举办读书会活动

作者:高分子学院     审核:     来源:高分子学院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

121日下午,高分子学院工会就亲子教育、亲密关系等话题举办了第一次读书会活动。

 

8dd1e7c6a372d2f94ba0b99e7bf798a6(2)

本次读书会活动以《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为分享书籍,从这本书出发,整个读书会活动讨论了不少亲子和家庭关系类的书籍,对于我们建立良好的家庭氛围,非常有帮助。通过《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这本书,向老师们介绍了从另一个视点角度对亲子关系的看法,通过和大家一起练习亲子关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叫做“情感引导”的技能,让我们意识到情感引导的教育方法更加充满关爱,也更符合逻辑和人性。因为只有情感引导型父母才会把这些棘手的情况当成了解孩子内心世界的好机会,并且对孩子的情绪给予同情和理解,在沟通中增进亲子关系,进而提高孩子的情商和沟通能力,为他们将来的成长打下最有益的基础。

读书会后,老师们积极讨论并分享了各自家庭在亲子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对于通过持续学习来更新育儿理念从而减少生活摩擦非常支持,并一致同意将读书会活动作为工会定期活动定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