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联合举行“强身体,战疫情”跳绳比赛

作者:信息学院     审核:     来源:信息学院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师身体素质,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于12月15日下午14:00在信息学院楼停车场举行跳大绳比赛,经过前期动员,学院11个工会小组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工会主席吴鹏老师宣读了比赛规则以及注意事项,并通过抽签方式确定了比赛顺序。11个工会小组,每队6-10人,其中2人摇绳,4-8人跳绳。比赛为跳八字,通过统计2分钟绕完八字方式下,统计各队连续跳的个数作为成绩。比赛过程中,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现场秩序有条不紊,无论是在比赛过程中出现了踩绳或者未跳过等情况,运动员都能迅速调整状态进入下一组跳绳。摇绳的老师从容镇定,把握好节奏;跳绳的运动员身手敏捷,动作迅速,大家全神贯注,积极投入比赛,快乐运动的同时为集体争光。

  4f4b31b6f55eb1226b8be4b440c35de3

虽已是寒冬,但大家热情高涨,时钟不知不觉已到4点钟,本次跳大绳比赛也进入尾声。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各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验中心队以92个获得第一名,计算机、软件工程、基础联合队以84个获得第二名,硬件队以76个获得第三名,最后全体运动员教师合影留念。

  IMG_20201215_150204(1)

通过本次活动,参赛老师开心快乐的运动,增强了个人体魄,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加强了团队协作,展现高校教师的良好精神面貌。为了提升教师良好的协作能力,增强体魄做好常态下防疫,创建“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工作理念,学院工会继续开展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