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培育高尚师德、提升综合技能—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举办“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报告会

作者:马克思学院     审核:     来源: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IMG_5299      为培育教师的高尚师德,提升教学和科研技能,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于2020年12月21日上午举办了“时代楷模”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教授主持,邀请了“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科技大学兼职教授曲建武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做专题报告。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淑华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会员一起聆听了报告会。

IMG_5282

曲建武教授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讲授了如何当好一名思政课教师。讲授中,曲建武教授跟大家分享自己从事思政教育三十八年的心路历程。他说:“我打心眼里觉得天底下最好的职业就是老师,尤其是做一名辅导员,给学生上思想品德课,看着学生们一天天成长,那是一种幸福。”他认为,思政课教师要站在对党的事业忠诚、对人民教育事业热爱、对人生幸福追求的高度,在尊重学生、理解学生的基础上,通过知识传授、人格感染、情感交流等方式深入学生心灵,引发学生的情感共鸣和价值认同,教育引导他们成为信仰坚定、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曲建武教授作为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向大家分享了如何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 5481608524837_.pic_hd IMG_5310

参加报告会的教师们被曲教授关心爱护学生的真情所感动,被曲教授淡泊名利潜心治学的精神所触动。大家纷纷表示以曲教授为榜样,不断培育高尚师德,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