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工会成立瑜伽兴趣小组定期训练

作者:化工学院     审核: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增强职工体质,缓解工作压力,活跃职工文化活动,2020年9月22日,化工学院工会成立瑜伽兴趣小组,学院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丁丽出席会议,瑜伽兴趣小组成员近20人到场。

会后,随即进行了首次瑜伽练习,由工会委员李亚楠担任教练。伴随着轻柔舒缓的音乐,练习者在李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腹式呼吸练习和基础的拉伸体式等练习,使练习者进入放松状态,身心得到舒展。一个多小时的课程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感到紧绷的肌肉得到了放松,精神压力得到了释放。虽然大多数老师是初次体验,练习中动作有些吃力,身体也有些僵硬,但是大家有信心,相信坚持下去一定会达到应有的锻炼效果。课后意犹未尽的微信交流更加热闹,大家相互切磋、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练习瑜伽也为增进教师们之间的友谊搭建了一个快乐的平台。

 

瑜伽兴趣小组定于每周一、周三、周五中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练习,几个月下来共活动三十余次。兴趣小组的老师们锻炼了身体,塑造了体型,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友谊,一致反映该活动搞得好。

化工学院工会历来重视教职工的需求和发展,今后还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力求使不同层面、不同年龄、不同爱好的职工都可以参与到自己喜欢的活动中来,推进职工文化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学院文化活动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