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工会组织“提升心能力、降低心压力”的特色活动

作者:信息学院     审核:     来源:信息学院     编辑:刘屹     发表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每个人都会遇到工作上都不顺心,生活中的不如意,每个人都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候,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平衡好工作与个人生活,快乐健康每一天是每位教师的心愿。信息学院工会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邀请到国家二级心里咨询师董婧老师作“提升心能力降低心压力”的活动。

二月的阳光暖洋洋,静悄悄,乍暖还寒。2021330日下午2点信息学院工会在D2-401会议室里开始了一场题为轻松前行、快乐生活的特色活动。

首先董老师从压力的概念、压力的产生、压力的分类、压力的危害、压力的释放方法等五个方面为学院教职工做了分享;然后活动初期,董老师组织学院工会成员,或团坐或站立完成了多场压力测试、压力感知和压力释放的活动;最后董老师又带领学院教职工到校园里掌握压力释放的具体方法,感受压力释放后的愉悦。

3bfa29079ae6ba18570931d8d3dde1ea

通过本次活动,教职工学到了家庭压力、工作压力和社会压力等多方面压力调节的具体方法,舒展了身心健康,提升了教职工服务能力,进一步实现了增强体质,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目标。

据悉董婧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沙盘游戏师,认知疗法治疗师,北师大家庭教育指导师,企业EAP讲师和高级专注力培训师,活动后好多老师留下了董老师的联系方式,方便后续继续咨询,释放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