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马克思学院工会举办党史专题及双代会精神学习会议

作者:马克思学院     审核:     来源:马克思学院     编辑:刘屹     发表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5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张鸣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会上,院长曹胜领学了毛泽东《反对自由主义》的文章。曹胜认为,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只有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学史增信才能坚如磐石,学史力行才能持久有效。毛泽东在《反对自由主义》提出了许多独到见解和重要论断,蕴含着磅礴的思想伟力,始终放射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重温这篇文章,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崇德”的要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曹胜还针对教育部曝光多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案例做了剖析,强调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他强调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对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深入学习和准确理解把握,明确行为规范,坚守行为底线,加强自我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微信图片_20210525184222

张鸣传达了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强调全院师生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同心协力,为加快建成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引领行业发展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战略部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