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化学院工会举办“红色传承,赞颂百年”诗朗诵大赛

作者:化学院     审核:     来源:化学院     编辑:刘屹     发表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6月15日,化学院在西礼堂举行 “红色传承,赞颂百年”诗朗诵大赛。本次比赛由化学院分工会组织,院领导出席并参加了比赛,相关教研室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学院教职工与毕业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100年的历史,令人振奋,令人激昂。100年的历史,一座历史的丰碑,铭记了时代的辉煌”“这是一个民族,攥紧的铁拳,锻造出砸碎枷锁的铁锤。”“有人问 “哪里是你的家,我回答 ,向东方走,有个美丽的地方叫中华!”……比赛中,来自10个教研室的参赛老师在院工会的组织下,通过集体诵读等方式,展现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讴歌共产党人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走向胜利的英雄事迹。基础化学实验中心的《丰碑》、分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的《伟大的旗帜》、办公室分团委以及重点实验室《红旗颂》为我们诵读了中华儿女英勇顽强,他们的英名,筑起一座民族的丰碑!写就不朽的篇章!还有领导班子的特别朗诵《热爱祖国忠于党》,追忆峥嵘岁月,歌颂百年风华,用诗歌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厚爱。

经过激烈角逐,物理化学教研室、有机化学教研室荣获一等奖,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办公室分团委&重点实验室荣获二等奖,领导班子、分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化学教研室、化学学科实验中心、应用化学教研室、基础化学原理教研室&中美合作办学教研室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以诵抒情、以赛促学,广大教师深入学习革命英烈事迹,涵养家国情怀,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化学院分工会将继续探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教师文化底蕴和专业素养,为打造优良的教师队伍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