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工会开展关爱教职工工程----精心打造学龄前“儿童驿站”,解职工子女托管之忧

作者:材料学院     审核: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刘屹     发表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

             

 

目前,每天下午学龄前儿童放学后,教职工大多还在工作,家长既要看管孩子又要忙工作,两者难以得兼。更多的时候,孩子们无处可去,就在楼道和各层楼之间跑、闹、喧哗,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在客观上也影响了其他老师的正常工作。这是全校各学院大部分年轻教职工面临的一个难题,而且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材料学院工会开动脑筋,充分利用学院早些时候建设的创客空间,完美地解决了这一难题,在材料学院四楼走廊的西南角为学龄前儿童精心打造了一个学龄前“儿童驿站”,旨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安静看书、拉呱、玩耍和临时托管的场所,彻底解决年轻教师的后顾之忧。

在“儿童驿站”的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广大教职工的热心关注和大力支持,山东省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实验中心三八红旗手岗位的老师们以及学院王玮、刘欣等老师,率先响应学院工会的号召,为“儿童驿站”提供书籍、玩具等物品。截止发稿前,多位老师表示,后期将源源不断的捐赠所需书籍、玩具等用品;材料学院的校友会得知此事,也表示愿意为孩子们捐赠多套乐高玩具。

在“儿童驿站”开放的第一天,便吸引了多名小朋友,她们在这里饶有兴致地翻看儿童读物,亦或沉浸在益智玩具的玩耍中,楼道里少了往日的嬉戏喧哗声,家长也安心放心了。教职工家长们表示,“儿童驿站”的建成,极大缓解了他们看孩子的难题,将孩子们集中到驿站,每天只需一位教师值班,节省了人力,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孩子在这里能够安心学习和玩耍,培养孩子们阅读的好习惯及良好的团队意识。

在驿站的建设过程中,材料学院工会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材料学院教职工的相互关爱,“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让广大教职工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材料学院工会将再接再厉,力争把该驿站打造成科大的金牌示范点,切实为老师解忧,为学院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