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部署会

作者:材料学院     审核: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刘屹     发表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校关于开展“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等文件要求。621日下午1400,在材料学院101会议室召开了“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部署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继宏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传达了学校“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内容。杜芳林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等教师队伍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他结合各高校和学校近期关于师德失范问题的相关典型案例,以案示警,加强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警、自醒、自重。随后,全体教师观看了黄大年纪录片。黄大年同志把振兴中华的担子放在肩上,舍小我、成大我,为中国的科研事业鞠躬尽瘁。他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始终用自己的默默付出立德树人、化育英才,值得每一位教师学习。

最后,杜芳林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方案。要求各教研室要继续学习会议精神,组织教师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努力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切实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

(撰稿:隋凝  审核:杜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