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工会妇委会举办《共建共享健康青岛》专题健康讲座

作者:信息学院     审核:     来源:信息学院     编辑:刘屹     发表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为充分关爱信息学院教职工身心健康,2022623日, 信息学院工会、妇委会举办了“共建共享健康青岛"专题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青岛市应急管理中心专家宣讲团讲师、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宣教科科长张源鑫同志,为大家做了《共建共享健康青岛》的专题知识讲座。会后根据讲座内容、女性健康知识、职业病防治等内容,通过雨课堂的形式进行了有奖答题活动。

张源鑫同志通过自身专业的医疗保健知识,以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寓教于乐,围绕紧急救护、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及改善、办公室职业病预防以及亚健康的综合防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推广等方面进行系统的讲解,并现场为大家演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测量血压,康复理疗的方法等,得到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广泛好评。

参加讲座老师纷纷表示,要把课程中讲授的自我保健知识在生活工作中运用好,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和充沛的精力更好地投入到生活和工作当中。

通过本次健康教育讲座,使广大教职员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掌握了日常保健、养生知识,使“预防大于治疗”的健康观念深入人心,引导教职员工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形成人人重视健康,人人关爱健康的良好氛围,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自我防控保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吴鹏    审核:刘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