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建功新时代·巧手展风采”机关三工会举行手工柿子DIY活动

作者:机关三     审核:     来源:机关三     编辑:刘屹     发表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为弘扬我国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628日下午,机关三工会在孔子学堂组织开展“建功新时代·巧手展风采”手工柿子DIY活动。

738b4e5628df7cf23aaa5f30fe5c860

本次活动是以制作布艺柿子香包为主要内容,参与人员为机关三教工以及公益协会志愿者。活动一开始,老师为大家讲解所需要用到的工具与注意事项,将成品展示给大家看,大家在老师的教学下,从塞棉花,到系口,再到贴叶托,一步步有序完成,在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探讨,不一会儿,一个个活泼可爱的香囊小柿子就跳跃在大家眼前,大家都非常喜欢,并拍照合影留恋。

23ebcff6ec61be0fa09e9ff9f3bbb66e

此次柿子香包DIY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统佩饰香包的技艺和文化,让老师们感受非遗之美,享受手工制作的快乐。同时也通过鲜明对比和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大家忆苦思甜,为教职工沟通提供了交流平台,增强了机关三教工的凝聚力,营造了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