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从“心”开始-化学院分工会举办“冠心病的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审核:     来源:     编辑:刘屹     发表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冠心病,全称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 原先仅是中老年人才患的冠心病,如今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现在35岁以下的青年人群患冠心病的比例在不断上升。脖子疼、咽喉痛、后背痛这些常见症状竟是冠心病在预警!

6月29日我院邀请青岛中心医院康复科吕少萍主任在CCE1505会议室进行了“冠心病的健康教育”的讲座。

IMG_20220629_140813_副本.jpg

冠心病是一种由冠状动脉器质性(动脉粥样硬化或动力性血管痉挛)狭窄或阻塞引起的心肌缺血缺氧(心绞痛)或心肌坏死(心肌梗塞)的心脏病,亦称缺血性心脏病。

吕主任从冠心病的形成机理、诊断和治疗方法、预防冠心病发展、突发事件的救护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讲解了健康知识和保健方法,提出了合理饮食、适当运动的健康管理建议,并强调日常生活中要善于捕捉冠心病的“蛛丝马迹”,警惕急性冠脉综合征。现场接受咨询、答疑解惑,提升了大家的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

IMG_20220629_141335_副本_副本.jpg

IMG_20220629_10.jpg

院工会以此次健康讲座为契机,与吕主任团队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为老师们心血管疾病的治疗和慢病管理搭建了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