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电子相片 >> 正文

“青科大因你更美丽——庆祝第30个教师节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作者:文/刘名森 图/李鲲鹏 周祖荣 刘名森     审核:     来源:     编辑:     发表时间:2014-09-16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我校在四方校区礼堂隆重举行“青科大因你更美丽——庆祝第30个教师节颁奖盛典”,对在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校领导高青、马连湘、王瑞芳、韩兆会、张元利、刘光烨、张淑华、韦殿华和全校10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颁奖盛典,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校长马连湘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工作、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向多年来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向在教育战线工作满30年教龄的教职工表示衷心地感谢!

马连湘说,今年是我国自1985年设置教师节以来的第30个教师节。回首30年前,感概万千,学校仅设有化工系等6个系部,在校生1873人,校区占地300余亩,全年科研经费不足300万。30年后的今天,学校拥有25个博士点,125个硕士点,71个本科专业,在校生突破3万人,三校区占地3000余亩。今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努力做好高端人才和团队的引进工作;圆满完成首次岗位设置与人员聘用工作;政产学研融合层次不断提升;招生就业工作保持良好势头;重点基建项目有序推进。马连湘指出,2014将是学校发展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一方面学校各项常规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另一方面涉及学校未来改革发展的几件大事也取得实质性进展:获批山东省应用基础型特色名校,学校知名度不断提升;正在与青岛市申请实施共建青岛市产学研改革创新示范区,为学校融入地方经济与行业发展注入全新动力。他强调,要牢记我们这一代科大人身上所承载的历史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早日实现学校确定的建设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王瑞芳宣读了2013年教师节以来获市级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

与会领导为2013年度青岛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2014年度青岛科技大学优秀教师、2012-2014学年学校教学效果一等奖获得者、第四届“十佳师德建设集体”、第七届“十佳育人标兵”和2013年度青岛科技大学先进党支部、青岛科技大学先进集体颁奖。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老师上台接受学生献花。

本次颁奖盛典采取讲话、视频、文艺节目和颁奖穿插结合、互相衬托的的形式,艺术学院师生为大家表演了民乐合奏《花好月圆》、《阿细跳月》,女声合唱《时间都去哪了》、《蓝色多瑙河》,琵琶独奏《金戈铁马》等节目,部分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履行师德规范承诺,学生代表致辞《老师,向您致敬》,颁奖盛典在《怒放的生命》的动人旋律中落下帷幕。颁奖典礼始终洋溢着大气、庄重、活泼、激情的氛围,展现了我校教职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甘为人梯的高尚情怀和爱岗敬业的精神面貌。

More推荐电子相片Recommend Electronic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