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电子相片 >> 正文

张淑华一行赴“第一书记”帮包村捐助“春蕾女童”

作者:lms     审核:     来源:     编辑:     发表时间:2015-06-02     浏览次数:

5月27日,副校长张淑华一行赴青岛科技大学“第一书记”帮包地——蒙阴县桃墟镇、垛庄镇出席“春蕾女童”捐助仪式,并走访慰问“第一书记”及受捐助女童代表。蒙阴县委副书记田中原,县妇联主席赵圣华,桃墟镇镇长李祥勇,校工会、妇委会、“第一书记”、“巾帼文明岗”代表、捐助教师代表等参加捐助仪式并陪同走访慰问。

上午,青岛科技大学“春蕾女童”捐助仪式在桃墟镇陡山小学举行。仪式上,张淑华代表学校爱心教职工向帮包村捐赠“春蕾计划”善款40800元。她在讲话中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基本情况和“春蕾计划”开展情况,勉励受到资助的同学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未来,演绎出彩人生。工会主席聂法良向陡山小学赠送体育用品,为孩子们送去六一儿童节祝福。蒙阴县委副书记田中原致辞、陡山小学校长讲话,对“第一书记”架起校地联系、积极开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老师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受捐助女童发言表示要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素质来回报各位爱心老师的关怀。

捐助仪式后,张淑华一行到“第一书记”帮包村——桃墟镇鑫源社区、蒋沟桥村、青山埠村部分春蕾女童家中走访慰问,送去助学金,与受助女童家长进行交谈,了解女童的家庭、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

下午,张淑华一行赴垛庄镇中心小学与受助春蕾女童代表进行了座谈,鼓励她们在面对困境时不要气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自强不息,好好学习,奋发成才。

“春蕾计划”是1989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事业。2015年度,在我校工会、妇委会的倡议下,学校教职工采取“巾帼文明岗”、个人单独、多人联合等捐助方式共捐善款67300元,对208名女童进行捐助。结合工作需要,今年捐助对象全部为我校“第一书记”所在地困难女童,其中,40800元用于资助桃墟镇家庭困难女童、26500元用于资助垛庄镇家庭困难女童完成学业。

More推荐电子相片Recommend Electronic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