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管理 >> 校级教代会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一次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20-07-25     浏览次数:

7月24日,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召开,

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张鸿波、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聂法良、陈刚、张洪坤,会议正式代表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了第一阶段会议。

   

党委书记马连湘作大会讲话,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绷紧弦,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绷紧“思想弦”才能拉满“行动弓”。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喜迎建校70周年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更要绷紧稳定弦,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要时刻紧绷落实弦,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主动将工作放到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考虑,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拉满弓,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紧盯“靶心”不放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就要时刻紧盯目标、一直围绕目标、始终抓紧目标,对标对表盯进度、不折不扣抓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抓住“要害”不松劲,今年我们要毫不动摇、集中精力落实好党政工作要点中提出的“5+15”20项重点工作任务。守住“底线”不懈怠,要加强作风建设,把广大师生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期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整改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三是强突破,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科大人要突破思维惯性的局限,突破发展支撑的堵点,突破单打独斗的困境,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形成干部带头、师生聚力、社会助力、精准发力的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马连湘号召大家,绷紧弦、拉满弓、强突破,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校长陈克正代表学校向大会作题为《抢抓时代机遇 聚力攻坚突破 努力开创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陈克正在报告中回顾了学校2019年至今工作,对学校2019年财务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分析了学校现阶段工作的目标要求、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是顺应国际国内形势的客观要求,是扣紧省市战略规划的根本需求,是解决学校实际问题的基本渴求。立足学校当前形势,应从学科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高层次、科学研究高精尖、社会服务高效能、传承创新高站位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体制机制是基础、人才队伍是关健、管理服务是保障、外部环境是支撑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陈克正强调,2020年要下大力气、用狠功夫全力以赴办好70周年校庆活动、开拓思路深化中德合作办学、大力推动传统特色动能转换、切实加快智慧校园建设进程、广辟渠道积极筹集办学经费、不断提高基础保障服务水平、建立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体系、推动政产学研融合转型升级、持续提升学校综合治理能力、加快凸显学科建设引领效能。



党委副书记张淑华主持预备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聂法良作增补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树艳作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分组审议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审议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代表们对校长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以对学校发展大局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如何实现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第二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张鸿波主持会议。会议补选了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经审委委员。通过了《倡议书》。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