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管理 >> 校级教代会 >> 正文

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倡议书

作者:     审核:     来源:     编辑:刘屹     发表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干字当头 真抓实干 埋头苦干 凝心聚力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倡议书

 全校教职工、工会会员:

   值此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之际,我们全体代表向全校教职工和工会会员发出倡议:

一、干字当头,坚守教育初心勇担当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建校70余年来,先后成为博士授权单位,完成新校区建设、教学评估、文明校园创建等一系列大事、喜事,学校学科门类协调发展,专业认证走在前列,创新创业晋级全国双50强,中德合作办学一体化推进,学校奠定了“三地五校区”办学格局,成为“全球自然指数”百强高校、国家“111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山东省“强特色”高水平大学。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昭示着:唯有秉承初心、干字当头,方可蹄疾而步稳、勇毅而笃行。立足两个百年、胸怀两个大局,让我们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为学生成长成才点亮前行之路,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真抓实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回首学校70余年风雨历程,正是凭着一腔永不服输的拼劲、抢抓机遇的闯劲、勤勉务实的干劲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形成了因政产学研融合而闻名的“化院现象”“青科大模式”,实现了为“天问一号”精准护航、“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落户我校、“青岛中德工业大学”加速筹建。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学校绘就了宏伟蓝图、明确了远景目标,让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任接着一任干,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三、埋头苦干,聚力攻坚突破开新局

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是一代代青科大人的优良传统,是“科大精神”“橡胶品格”的内核所在。当前,学校正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面对高等教育的新任务、广大师生的新期待,学校核心竞争力需要进一步增强,内部治理需要进一步提升,一些困难问题和民生实事亟待解决。让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落实和本次大会胜利召开为契机,继续发扬苦干、巧干的精神,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戮力同心、合力同为,贯彻落实好学校通过的《规划纲要》和人事制度综合改革相关文件,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排头兵”,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同志们,大家的努力就是青科大的努力、大家的进步就是青科大的进步、大家的样子就是青科大的样子,让我们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面实施“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战略部署,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暨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全体代表

           202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