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管理 >> 二级教代会 >> 正文

国际学院第一届教工大会曁第一次工会会员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管理员     审核:     来源:青科大工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9日(周六)上午,国际学院首届教工大会曁第一次工会会员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明德楼1033室胜利闭幕。这是国际学院成立以来的首届双代会,学院上下高度重视,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于当日上午八点钟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出席了会议并致辞。李庆领肯定了国际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重点强调了双代会的重要意义,特别叮嘱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期,不断加强学习,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国际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还指出,希望国际学院教代会能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分工会进一步发挥服务职能,为学院及学校的科学发展献计献策。

青岛科技大学工会主席郭曰铎也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他历数了国际学院工会成立一年来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对国际学院分工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今后工会工作的要点:一要坚持政治性,牢记工会工作必须在党支部的领导下进行;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分工会应在事业上走在前列,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体现工会工作的“先进性”;三要认真贯彻工会工作的服务性职能,为广大教职工做好事、做实事。

历时半天的大会,始终洋溢着求真务实、民主和谐的气氛。同志们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听取并审议了王守城院长代表院务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抢抓机遇,努力开创国际学院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审议了戴文杰同志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的工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大家本着对学院工作负责的精神,对学院即将出台的各项制度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对改进学院工作、促进学院发展具有重要的价值。

大会经过充分酝酿讨论,选举产生了青岛科技大学国际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并选举王守城同志担任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国际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戴文杰同志担任国际学院工会主席。

闭幕式上,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卉以《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开拓创新 加快发展》为题的讲话中,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充分认识“留学科大”计划的重要性,不忘投身国际教育的初心,勇担培养教育好留学生的工作使命,以“融汇东西文化,培养国际人才”为宗旨,坚持“兼容并蓄、海纳百川”的办学理念,为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各类人才。第二,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站在新的起点上,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慢不起”的紧迫感,着眼大局、从我做起,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不断推进学院的快速发展。第三,保持高昂的斗志,团结一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创业,为学院发展壮大做出新的贡献,为把学校的“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向新的高度而不懈奋斗。

在新一届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相信国际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大会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